从小应该让孩子学会感恩及相关教育方法

  现在很多的孩子都是家庭的中心、爷爷奶奶的“小皇帝”、父母的“掌上明珠”,“唯我独尊”的优越感也开始萌生。所以,需要从小进行感恩教育。最近,经五路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各异的“感母恩”系列活动。

  一、负重感母身 始知恩情深

  小班的孩子怀揣枕头装扮孕妇,进行一日生活体验。虽然孩子们瞧着自己“大腹翩翩”的形象感到新奇又好玩,但在老师有序的指导下,一天坚持下来,孩子们真正体验到了母亲怀孕的艰辛,激发了孩子们对妈妈的无限关爱之情。

  二、我为妈妈精心购物

  大班的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走进超市,用自己的压岁钱为妈妈精心挑选礼物,不仅表达了孩子对妈妈的一片爱心与感谢之情,更让孩子们学会了正确的交易方法,培养了理财意识。

  三、亲子同乐,创意蛋糕

  孩子们精心为妈妈制作了节日蛋糕,有的孩子不舍得吃,却一口口地喂到妈妈的嘴里,增进了浓浓的亲子之情。

  通过此次教育契机,有效开展形式各异、生动有趣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从活动中学会感恩,回归生活,从点滴做起,在生活中实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感恩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