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推车等玩具适合3-6岁幼儿锻炼神经系统

  3至4岁的幼儿已掌握了走、跑、跳、爬、攀登等动作,躯干和四肢的肌群发育很好。

  这时候,家长可利用各种玩具,促进幼儿动作发育更加协调稳定。同时,锻炼幼儿的语言能力和认识能力,使幼儿神经系统发育更趋于完善。

  首先,可利用小推车、手拉车或其他拖拉玩具,练习走、跑、倒退走、转弯等能力。为幼儿准备一些小风车、小彩旗、小动物头饰等,在幼儿练跑时用,可提高其兴趣。可利用气球、吹塑球、软垫或沙坑,锻炼他的跳跃能力。

  可利用攀登架、滑梯、爬行垫、钻圈、钻筒和拱形门等大型玩具,让幼儿练习钻爬和攀登。可以用大小皮球、沙袋、塑料制的小型手榴弹、纸或塑料的飞镖、火箭、降落伞等练习投掷。还可用转移摇马、跷跷板、平衡木、秋千等,锻炼幼儿的平衡能力。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发育 爬行 神经系统 玩具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