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个月婴儿的发育特点和发育标准

  抓物站起并行走

  过了9个月将满10个月的婴儿,和前几个月比较起来,活动能力明显增强,自己可能会抓着床栏杆站起来,还能横着走两步,这真是让父母惊讶。

  把床摇得咯咯响

  这个月的婴儿,不断出现令父母惊讶的事情,把婴儿放在床里,婴儿会自己站起来,这个本事也许上个月就会了。父母更惊讶的是,宝宝会两手攥着栏杆使劲摇晃,使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妈妈真担心有一天会把婴儿床摇晃散了。

  从站立转为坐

  刚才还站着,现在却坐下了,这是婴儿又一个能力,会从站着变成坐位了。这是很大的进步,这个动作很不容易,需要婴儿的胆略和运动技巧,也需要腿部肌肉力量。

  离会蹲不远了

  如果不再是吧哒一下坐下(好像摔个屁股墩),而是很自然地坐下,那离会蹲就不远了。蹲可是要点功夫的,需要全身肌肉和关节的协调运动,还要有平衡能力。宝宝的运动能力发展快慢是有一定差异的,即使这个月婴儿还不会站立和坐下,也不能说明发育落后。

  手的运用技巧

  会用拇指和食指捏起很小的物体。会用两手摆弄手里的玩具,递来递去的,已经比较灵活了;拿着两个小玩具,能相互敲打着,如果能敲出响声,婴儿会高兴地笑出声来;对玩具兴趣增强,对家里的一些实用品也开始感兴趣,什么都想摸一摸,动一动。喜欢的东西,父母若硬是抢过来,婴儿会嚎啕大哭;如果父母妥协了,慢慢就会用嚎啕大哭达到自己的目的。所以不能让婴儿拿的东西,最好要从婴儿的视线中拿开。

  独立玩耍

  不用人陪着,自己会玩一会儿了。但对于好动的宝宝,一刻也不能离开,连吃饭都要轮换着吃,否则一顿饭可能要停下来几次管宝宝。如果让婴儿上桌和大人一起吃饭,那可要看好,婴儿会出其不意地把菜汤弄洒。弄脏衣服是小事,很容易把宝宝烫伤。不要心存侥幸,这个月婴儿动作之快,出乎你的想象。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吃饭 调皮 发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