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开始识字的阶段需要注意的事项

  幼儿开始识字的阶段需要注意的事项

  1、要有耐心和毅力。如果从出生开始培养,需要至少五个月才可以看出效果。事事儿最初认识字的表现是用眼睛告诉你,你所念的词所处的位置。然后是从一堆词中分辩你要的那个词。最后才可以念出来。所以教宝宝认字需要长时间的等待。

  2、无需从最简单的字开始。如人,日,月等。因为孩子认字其实是认汉字图形。比划越多,图形越好分辩。事事儿能分辨的第一个词是:警察。

  3、不要给孩子出任何难题,设置障碍。如:比划相近的词不要放在一起学。如:妈妈、奶奶。

  4、不要给自己和孩子订任何进度和标准。既然是游戏,家长就要发自内心地认为是游戏好了。我到现在也没有统计事事儿到底能认多少字。也不会有任何一本书会告诉你,一岁半的孩子能认多少字。

  5、不要任何形式上的测验和考试。孩子对曾经学过的字一旦犹豫时,决不为难孩子,家长马上再重复一遍就好了。

  6、孩子兴趣转移的时候,决不勉强。

  7、学汉字绝对是应该融合在生活,游戏之中,决不应该有上课时间。

  8、家人尤其保姆要参加到孩子的识字计划中。

  9、不要看图识字,那样的话孩子只会看图。

  10、学习单字对孩子的语言发展没有太大帮助。最好学词。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识字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