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孩子主动的远离洋快餐?

  4岁的儿子看了电视上洋快餐的广告,就闹着要吃洋快餐。拗不过他的任性,我带他去了,他不仅吃得满嘴流油,还和小朋友们在滑梯上玩得不亦乐乎。离开的时候,餐厅人员给儿子拍照签名留念,还送给他一只玩具熊,儿子高兴得不得了。

  洋快餐好吃,又有礼物赠送,这使得儿子对洋快餐情有独钟,隔三差五就要求去一次。儿子对洋快餐上了瘾,对家里的饭就不太感兴趣了。那天给儿子称体重,竟然超标10斤!

  眼看儿子就要变成小胖墩,而且也越来越不喜欢运动了,我开始担心,照这样下去,恐怕不止是胖的问题,还有可能有毛病。当儿子又闹着要吃洋快餐时,我一气之下打了儿子一巴掌,但是看着儿子哭红的小脸,我又有些于心不忍。我开始反思,洋快餐不仅损害了儿子的健康,还吃瘪了我的钱包,但是让儿子远离洋快餐,打他肯定不是最好的办法。

  为了找到有说服力的理由,几天之内,我就搜罗到一堆证据:报纸、杂志、动画片里的小胖墩,及有关吃洋快餐的种种害处。我拿给儿子看,儿子连声说:“太胖了,太胖了!真丑!”我又告诉他,吃多了洋快餐,就会这么胖,跑步都跑不动,而且还可能会得哮喘病。儿子有些害怕了,我又温和地对儿子说:“以后,咱们要少吃洋快餐了,洋快餐对身体不好。如果你想吃,咱们就一个月吃一次,好吗?”儿子懂事地点点头。

  没有了洋快餐,我开始变着花样给儿子做中餐,花样粥、小包子,还有炖菜,慢慢地中餐又征服了儿子的胃。一个月后,儿子去吃了一次洋快餐说:“我不想吃了,还没有妈妈做的好吃呢。”

  呵,对抗洋快餐,终于取得了阶段式的胜利。

  “我讨厌肯德基”

  雷靖(河南)

  其实,让儿子喜欢上吃肯德基的始作俑者是我。那次他考试考得不错,我奖励他吃肯德基,没想到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儿子迷上了肯德基。迷上肯德基的直接后果就是越长越胖,才刚刚7岁体重就直逼50公斤。我对此头疼不已,想尽各种办法让他“戒掉”肯德基,但都收效甚微。

  直到有一天,儿子一句不经意的报怨使我茅塞顿开。儿子说,他很讨厌每天早餐都喝牛奶。同理推论,如果每顿都让他吃肯德基呢?肯定也会收到同样的结果。于是我将计就计,当天就对儿子宣布说:以后每天都带你吃肯德基。儿子听了很兴奋。我也信守诺言,每天带他去吃肯德基。没想到还不到三天他就吃腻了,不想去了。我说,你不是很喜欢吃肯德基嘛,我答应过你每天都可以吃的。于是他又勉强吃了两天,对我抗议说:“妈妈,我一看见肯德基就想吐,我很讨厌吃肯德基,我再也不去了!”

  呵呵,我如愿达到了目的。现在,儿子很少吵着去肯德基了。

  只爱玩具不爱餐

  王幸幸(泰安)

  儿子上幼儿园后,才知道有洋快餐这回事,他问我:“妈妈,肯德基好吃吗?”我一向不喜欢吃甜食,也不想让儿子多吃洋快餐,所以就直接回答:“不好吃。”儿子看着我,欲言又止的样子。

  我觉得这样说太武断了些,还是应该让孩子自己对洋快餐有个认识和判断才好。于是,周末我带儿子去了肯德基。我也不知道该点什么,仅凭和同事聊天时获取的一点经验,就不假思索点了一份儿童套餐。人很多,等了很长时间才轮到我们,配好餐后,我端起盘子逃似的离开柜台,服务员在后面喊:“等一下,还有一套玩具。”儿子一听有玩具,不由分说,挤进人群就把玩具抢到了手里。

  找到座位后,儿子迫不及待地拿起汉堡咬了一大口,但嚼了几下就吐出来了,他说味道怪怪的,不好吃。我只好勉为其难地替他吃了。儿子倒是对赠送的玩具很感兴趣,问我:“妈妈,以后我们每星期都来肯德基好吗?我喜欢这里的玩具。”我问他:“那你愿意在这吃吗?”儿子巧辩道:“以后再来,妈妈吃,我玩玩具,这叫一举两得。”嘿!这成语用得恰当。只要不吃洋快餐,其他都可以商量。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礼物 任性 体重 洋快餐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