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小食品可能会影响到儿童的健康

  小食品的消费正逐渐升温。一些营养学界人士不无担忧地说,小食品消费热有着不可忽视的负面效应,特别是对那些缺乏自制力的少年儿童来说,没有比品种各异的小食品更吸引人了。而精明的商家正是瞅准这庞大的市场,大做特做广告宣传。学校和家长须引起高度重视,督促孩子注意食品饮食卫生。

  记者在市场走访中发现,现在有很多学生,特别是低年级的小学生平时吃得最多的零食就是各种各样的小食品。浦东周家渡地区某小学放学后,在不到一分钟时间内,竟有50多位学生出校门时手里拿着、嘴里含着各类小食品。在对该校二年级的50多名学生调查后发现,人均每月用于购买小食品的开销超过60元。

  少年儿童处于第一次身体发育的关键时期,过量摄入各类小食品会导致偏食、厌食等营养不良症。由于主食或蔬菜摄入过少或饮食无规律,儿童缺乏铁、锌、钙等,许多孩子患上不同程度的贫血症、肥胖症。因滥吃甜食,儿童龋齿发病率也不断增高。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零食 偏食 饮食 营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