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利于营养和瘦身的水果和食物介绍

  如何减肥是一个长久的话题,因为总有人热衷于瘦身。但总不能不吃不喝吧,那就把以下经过专家认可的超级女性食物加入你的食谱,到时候你就会发现,想要更苗条健康,还真少不了它们。

  酸樱桃——瘦身佳果

  樱桃一般分为甜樱桃和酸樱桃,甜樱桃适于鲜吃,而酸樱桃一般用于制作罐头食品、果酱、果汁、果脯等。美国密歇根大学一项新的动物实验表明,酸樱桃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和血糖水平,同时会降低身体在肝中存储脂肪的能力。

  购买技巧:要挑选风干、冷冻、用于制作罐头或是果汁的酸樱桃。在超市很容易找到它们。

  健康食用法:在麦片或沙拉里撒上一点儿酸樱桃干,或者是酸樱桃汁,能让你的点心搭配得更健康,也更美味。

  研究发现,每天在锻炼后喝2杯(约300毫升)酸樱桃汁的人,在8天后,肌肉的疼痛减少了。

  全麦麦片——爱心小食

  一个能极大地降低胆固醇的简单方法——每天吃全麦麦片。研究发现,麦片中的膳食纤维可构成一种胶体,它可以减缓身体对于胆固醇的吸收,预防高血压、高血脂。

  购买技巧:选择天然低糖麦片,只要仔细看外包装上的成分标签就能正确购买了。

  健康食用法:想满足自己吃甜食的需求,那就在麦片里放上一些富含抗氧化剂的蓝莓酱。

  美国营养专家提示,因为麦片中富含蛋白质和膳食纤维,在早餐时吃麦片,可保持整个上午肚子不饿,还能减少午餐的摄入量。

  “芽菜”——小个子抗癌食品

  说起“芽菜”,可能你不太明白它是什么,但提起绿豆芽、黄豆芽、香椿芽等则是你所熟悉的食物。在此提醒你,闻到它的气味时可别捂鼻子,因为这气味是一种叫做烯丙基异硫氧酸酯的化合物产生的,对人是有益的,可以降低致癌物的促癌作用。专家指出,我们完全有可能通过每隔几周吃一次“芽菜”,来帮助减少结肠癌的发病率。

  购买技巧:购买当地各种还在茎上生长的“芽菜”,那些是比较新鲜的。

  健康食用法:可别煮它们!国外的研究人员提示,在两杯量的“芽菜”上面倒上一小汤匙橄榄油,用咖喱调味,放进烤箱烤约6分钟,直到它们的外表变脆和焦黄,这样吃起来比较健康。

  这些迷人的菜里含有大量的纤维和提升免疫力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减肥 瘦身 食谱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