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生活中需要关注的细节问题

  幼儿在幼儿园的一日生活中囊括了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各种问题,而其中的许多细节问题值得我们去注意去发现。

  第一是喝水问题。

  中大班的孩子喝水都是自己去接水喝,而小班的孩子则是由老师给倒水喝。何时倒我觉得是个问题,不同的季节就要区别对待。在夏季时,天气炎热,就要给孩子们早倒好水。我的做法是先帮主班老师把孩子送上楼后,然后再下来把杯子里倒上满满的一杯水,这样孩子们在户外活动回来之后,能及时地喝上可口的凉白开水。此时的孩子们太需要水了,他们都会一饮而尽的。等孩子喝完水后,再给他们倒豆浆或者牛奶,坐在座位上喝。

  第二是尿裤子和尿床问题。

  小班的孩子比较胆小,尿裤子或尿床后不敢和老师讲。要靠老师去观察,去发现。有些孩子尿裤子后,他的走路姿势和其他小朋友不一样,在教师面向大多数时,我们保育员就要去发现这种个别孩子。例如,我班的薛欣蕊小朋友尿裤子就从来不和老师讲,即使你已经发现她尿裤子了,可是她的嘴里就是不说尿裤子了,这就需要我们保育员老师的观察与发现。另外,就是尿床问题,有些孩子尿床后也许是胆怯,也许是不好意思,起床后赶紧走,往往是整理他的床时,才会发现他尿床了,孩子也是有自尊心的,遇到这种情况时,我们就把他叫到一旁进行单独处理。

  第三是反鞋和反裤子的问题。

  小班孩子穿反鞋和反裤子是经常发生的事。主班老师难免会有疏忽的时候,这就要求我们去观察、发现孩子的鞋、裤子是否穿反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更换。

  另外,幼儿在穿鞋时,很容易把鞋舌头顶到鞋里面去这样鞋舌头占据了鞋里面的空间,孩子的脚在鞋里面很不舒服,想想这要是自己的孩子穿一下午这样的鞋会是什么感受。

  我想,在工作中,我们为自己多几个假设,多几个如果,把班里的孩子都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工作中的困难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呢?因为任何事情都怕换位思考,只要你站在家长的位置去所思、所想、所做,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的。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喝水 户外活动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