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的幼儿园教育经验分享

  瑞典的幼儿园小班2岁多的孩子,最初学的单词除了“你好,谢谢”以外,都是森林里的植物及野果的名称。

  夏天每个星期有两天,老师带孩子们到森林里玩耍或做小试验,便如在地上挖几个坑,分别将塑料袋、纸、玻璃、香蕉皮埋入,过了几个星期后再挖出来看看发生了什么变化,告诉小孩子哪些垃圾土地可以吸收,像玻璃土地不吸收,而且还会伤害到人和动物的脚,太阳光反射聚焦还会引起火灾,所以不可乱扔玻璃垃圾,瑞典的环境搞得那么好,与从小的教育是分不开的。

  5岁左右的孩子要学习做饼干、小点心。孩子们可以在众多的品种中选择自己喜爱的,按照配方所需的原料,父母一一备齐,在幼儿园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认真地操作,出炉后的饼干虽说大大小小参差不齐,但味道不错。带一小盒回家和爸爸妈妈分享,孩子们得意极了,还不停地问好不好吃。

  小学1-3年级,老师不给学生打分数,高年级打了分也绝不排名次,放学后基本没家庭功课。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