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开设特色教学班好不好?

  我是幼儿园的老师,也是一名家长,我们班有些孩子做事情总是丢三落四,比如本子忘了,作业没记住,铅笔没了。我儿子也是,每次考试错的都是计算题,错了之后还知道错在哪,下次还这样,真让我头疼。

  答:你对孩子的要求是不是太高了?成人算水电费的时候还得算好几遍呢,会计算帐的时候也必须算好几遍,而且要不同的人在算。孩子怎么可能每次都对呢?只要这个孩子对老师讲授的内容理解了,就是没有问题的。另外,对事物感知的模糊、不精确本身就是孩子的特点,这不是他的缺点,以后随着他的长大,会逐渐好起来的。

  问:孩子不爱说话怎么办?

  答:是你班里的孩子?是不是这个孩子没有说话的自信?还是刚到幼儿园有点认生?还是孩子的生活太贫乏,无内容可说?或者是老师太厉害孩子不敢说?你要好好分析这个孩子的原因。从总体来说,你要创造一个让孩子感到温馨、心理安全的氛围,丰富幼儿的生活,多和他说话,从很简单的问题回答开始(这个回答问题是你私底下和他个别交流,不是上课的回答问题),慢慢地建立他说话的自信心。

  问:幼儿园开设特色教学对孩子好还是不好?

  答:特色如果操作得好,当然是好事,现在就怕拿特色教学做幌子,实际搞一些迎合家长的技能训练。

  问:我班有个孩子很懂事,说什么她都明白,可是就是不听,干什么都是慢慢悠悠的,一说她,她总是满口答应着,可是就是不改,我们该怎么办?

  答:这个孩子可能属于神经类型就是慢的,不能要求所有的孩子都一样。

  问:幼儿园的学前班课程里安排拼音课是否合适?

  答:总体来说不适宜。因为学拼音从心理过程角度说比学习汉字要难得多,所以在学前班可以玩一些拆音和合音的游戏,为学习拼音做准备,而不是直接学拼音。幼儿上小学以后有足够的时间学习拼音。

  问:徐明教授您好!目前幼儿园的课改很乱,我们应该怎么做才好呢?谢谢您的答复!

  答:按照《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要求,引导幼儿学习那些真的在幼儿阶段该学的东西、该发展的能力,而不是跟着社会上的“风”走。这是幼儿教师的职业道德。

  问:园本课程应有哪些内容。

  答:幼儿园的课程从本质上说大部分是园本的,只不过目标要和国家、地方政府颁布的一致。

  问:徐明教授,我是一名幼儿教师,我们班有一名幼儿他的双眼协调功能不好,影响他的阅读,每当在习题本上做习题的时候,他都做不对,但是口头回答可以。我们应该怎么帮助他?

  答:建议他去医院看眼科,这是教育无法解决的问题,属于生理问题。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特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