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训练孩子正确的坐姿和握笔姿势?

  女儿学前就认识很多字,但我从未教过她写字。没想到上学后,写字做作业成了女儿的苦差事,根本没有时间好好训练写字姿势,培养写字习惯。

  报纸上说,调查发现近视眼的最大成因并不在于传统所认为的眼睛离书本太近,而是错误的握笔姿势,儿童、青少年近视眼的95%是缘于错误的握笔姿势。

  于是晚上女儿写作业,我们就在一旁不停地提醒她正确的坐姿和握笔姿势,但每写个把字,她便又恢复原样(腰弯了,背歪了,笔抓在了最前头),尤其在作业多时,一纠正姿势就降低了写字速度,孩子很烦躁,我们也不得不放弃。可想想她的眼睛和脊椎又真是害怕。

  妈妈心得:

  在孩子上大班尤其是大班下半年时,训练正确的坐姿和握笔姿势,养成好的写字姿势和写字习惯,避免上学后成为负担。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近视 近视眼 写字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