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规定幼儿园不能随意冠名双语艺术实验

  市教委规范学前教育,禁止幼儿园小学化倾向,未经许可不得命名为“双语”、“艺术”、“实验”等特殊幼儿园。

  为迎合一些家长望子成龙的愿望,不少幼儿园都增设了识字、拼音、写字、珠心算、英语等课程,一些幼儿园还举办器乐、声乐、国画、电脑等各种兴趣小组。幼教专家认为,这些教学内容大多脱离幼儿需要及年龄特点,增加了幼儿的学习负担,使不少儿童上学后 对学习缺乏兴趣,丧失后续发展潜力。

  重庆市教委要求各幼儿园应把“体”放在首位,教育方式以游戏为主,重视幼儿早期人格塑造,以思想品德、行为习惯的训练与养成。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名义和形式组织各种小学化培训活动,禁止幼儿园举办课程之外的各种特色班、培训班。

  目前许多幼儿园纷纷打着“××双语幼儿园”“××特色实验幼儿园”的称号,通过一些不切实际的宣传,误导家长花高价送孩子就读。

  新出台的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未经市或区县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审定,任何学前教育机构不得冠以“国际”、“中国”、“中华”、“重庆”、“实验”、“双语”、“英语”、“艺术”、“体育”、“特色”等字样。

  新的管理办法对幼儿园、学前班的人数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幼儿园小班每班人数为20—25人;中班每班人数为26—30人;大班(混合班)每班人数为31—35人;学前班每班人数为36—40人;婴儿班每班不超过20人,寄宿制幼儿园每班幼儿人数酌减。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