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要教给宝宝以下的一些好话

  不让宝贝说“狠话”,那教宝贝说什么话呢?我访问台湾的时候发现,台湾人很重视培养幼儿和善儒雅的性格,有些幼儿园的特色教育是营造“鼓舞家园”,培养宝贝“从小到大说好话”,要求宝贝、教师和家长“每天说一句好话,将爱传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幼儿园根据宝贝的语言发展特点和思维水平,向家长和教师推荐了利于宝贝诵读和学习的100句“好话”。这些“好话”简短、动听,既促进语言发展,又促进人际交往智能发展,在此向妈咪推荐一些。

  三个字的“好话”——

  好可爱!好极了!好主意!好多了!真好呀!做得好!非常好!恭喜你!了不起!很不错!太棒了……

  四个字的“好话”——

  太奇妙了!真是杰作!那就对了!多美妙啊!我好爱你!继续保持。你很能干!做得漂亮……

  五个字的“好话”——

  做得好极了!继续试试看!真令人惊讶!真令人感激!真的谢谢你!你办得到的!你帮得很对!你真是可爱!你走对路了!记性真好呢!

  六个字的“好话”——

  那实在太好了!继续加油努力!我真以你为荣!我很喜欢那样!你可以办到的……

  以上好话充满了友好、致谢、接纳、宽容、鼓励、欣赏等内涵,总是说“好话”,还愁“狠话”不从宝贝的嘴边溜走?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鼓励 教育 性格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