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婆竟然教育孙女和我唱对台戏

  学与玩  两辈人因此起争执

  公公婆婆是典型的老知识分子,公公是位德高望重的高中数学教师;婆婆退休前在一家事业单位担任中层管理,写一手漂亮的毛笔字。他俩家教严格,教子有方,一对儿女都考上了重点大学。想着以后将有这样一对知书达理的老人帮忙管教辅导孩子,我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女儿4岁那年的一天,女儿突然告诉我,爷爷周末要带她去“上课”。我赶紧打电话问公公,公公说没错,他刚给孙女报了少儿英语学习班。

  其实,我不想像很多父母那样,在孩子小时候把他们送到各种补习班去上课,剥夺孩子童年的时光。所以我计划,在女儿读小学前,不让她上任何补习班,让她尽情的享受童年的快乐,只是在玩耍中插入独立生活能力,以及一些生活常识的培养。但现在看来公公是主意已定,只得让女儿去学英语了。

  上课第一天回来,女儿苦着一张脸,说“英语太难”,她“觉得自己肯定学不好”。我正要安慰女儿,婆婆表情严肃地对孙女说:“英语确实很难学好,就因为难学,才现在就让你学起,所以你更应该努力!否则以后跟都跟不走。”婆婆这么一唬,女儿差点哭了出来。我赶紧拉婆婆走到一边,小心翼翼地询问婆婆,我们是不是最好别给孩子灌输“英语很难”这样先入为主的压力:“比如我们可以告诉她,学好英语就可以看英语原版的小熊维尼动画……”我的话还没说完,婆婆就不耐烦了:“动画片、动画片,你就知道宠孩子!”得,没说服老人家,我倒被老人教育了一场。

  几个月后,女儿的英语启蒙教育初见成效,孩子确实记住了不少英语单词。但是看得出来,她学英语中体验到的绝大多数快感,都来源于能够正确回答出爷爷奶奶的每一次单词抽查。

  一方推崇赏识教育,一方信奉黄荆棍下出好人,双方争执不下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家教 教育 兴趣 压抑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