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籍学子自办慈善晚会助六百贫困儿童圆梦

  一场别出心裁的慈善晚会近日在潮汕地区引起轰动。晚会的策划者和表演者是来自全国10多所著名高校的潮州籍在校大学生,他们是毕业于潮州市金山中学的校友,他们的动机只有一个:帮助当地600多位贫困儿童圆一个求学梦。

  今年大年初一,策划组织此次晚会的几十名潮州籍大学生就热情地投入到筹备工作中。为了“花最少的钱办最好的事”,大家还拿出刚到手的“利市钱”,买了2000个气球布置晚会现场。活动的发起者、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李博勰设想用红、粉红、白三种颜色的气球突出晚会的主题———“红色代表热情,白色代表纯洁,粉红色代表温馨。这三种颜色结合在一起,就是同学们一颗颗温暖的爱心。”

  上周末,晚会如期在潮州影剧院上演,10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潮汕地区的政府官员、社会名流都应邀出席了晚会,不少家长专程带着年幼的孩子到现场献爱心。晚会并没有请来“大腕”,参加演出的全是“自己人”:华南师范大学的曾漫萍等三位同学用古筝、琵琶和二胡演奏了一曲《流行风》;中山大学的黄晔等同学带来了天竺舞蹈《快乐女孩》……很多观众都蒙在鼓里,原来晚会的策划者,恰恰又是当晚的演出嘉宾。

  然而这台晚会并没有因为节目的“业余”而令观众失望,相反高潮迭起。来自北大、清华、浙大等九所高校的10名学生代表一起站在台上高声呼吁:“请伸出您的双手,让他们圆读书梦!”20名身穿白色裙子的幼儿园小朋友犹如爱心小天使,抱着募捐小箱子在观众席中穿行……现场观众无不动容,纷纷慷慨解囊。最终,当晚演出观众捐款9540元,企业家及各方人士认捐11万多元!

  慈善晚会的顾问、潮州市阳光义工协会理事石瑞燕女士告诉记者,“由大学生自发组织的慈善助学晚会在省内、国内都是第一次听说。”慈善晚会在潮汕地区引起轰动,乡里乡亲由衷赞赏:“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他们现在爱家、爱乡,长大了走上社会也会爱国、报国!”

  据悉,这次慈善晚会所筹得的12万多元捐款,将由当地有关部门根据“认捐多少,落实多少”的原则,确保每一分钱都送到他们的资助对象———潮州市湘桥区600多名贫困学生手中。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爱心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