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幼儿园受小朋友欺负怎么办?

  我女儿今年6岁了,在幼儿园上大班。初上幼儿园时,由于她个头不大,性情温和,经常被其他小朋友特别是男孩子欺负,回到家时,她不是手上有一块青,就是脸上有一道红印子。她经常向爸爸妈妈告状:这个小朋友打她,那个小朋友不跟她玩等。每当遇到这种情况,作为父亲的我很心疼自己的孩子,恨不得马上去找老师,找那些打人的“坏孩子”教训两下。但是,冷静下来,我又想,孩子打人固然不对,但作为被欺负的一方,也可能有弱点,要不然为什么不欺负别人专欺负你呢?要想孩子不受欺负,主要还得从孩子的自身教育抓起。

  于是我经常仔细倾听女儿讲述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并经常利用接送女儿的时间向老师了解情况,终于我找到了孩子的弱点。女儿因为胆子小,对集体生活不适应,所以和小朋友玩不来。

  从这之后,我经常教育女儿在幼儿园要胆子大一些,积极参加老师组织的各项活动,帮助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等。几年下来,女儿在班上越来越能干,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也经常带小红花回家了。现在女儿回到家再也没有说哪个小朋友欺负她、哪个同学打她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欺负 倾听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