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观察关注幼儿园安全问题

  关注幼儿园及其周边的安全问题

  昨日,本报本周追踪栏目推出“关注幼儿园安全”报道后,引起不少幼儿家长的共鸣。不少读者纷纷来电,反映幼儿园自身及其周边存在的各种安全问题。昨日,记者探访了合肥市部分幼儿园,发现城中村和老旧小区的幼儿园及其周边存在不少安全问题。

  ■记者探访

  进幼儿园并不难

  昨日上午下着小雨,记者来到三孝口金寨新村内的一家幼儿园,幼儿园的大门没有锁,也没有设置门卫室。幼儿园的围墙是用铁柱子做成的栅栏,不高,如果想翻栏进入也不是难事。记者以到幼儿园看看环境为由,非常轻松地走进幼儿园。

  随后,记者来到合肥市王大郢天使幼儿园。这家幼儿园在城中村的一条小路边,孩子们正在操场上做游戏。园外的栅栏门紧锁。记者站在外面叫“开门”,一位女教师走过来盘查记者的身份,记者称“想送孩子上幼儿园,想先进来看看”。随后,女教师就把门打开了,她带着记者在幼儿园内转了一圈。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少有城中村或老旧小区的幼儿园聘请专职保安。在记者探访的几家幼儿园中,只有一家设置了门卫室,可在这个门卫室里,只有一个50多岁的看门人。

  ■各方声音

  家长:幼儿园还需“加把锁”

  昨日,家住合肥市白水坝的张芹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5179488反映自己遇到的幼儿园安全问题。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在一家外资企业工作,她老公在做建筑工程,两人的工作都非常忙。为了让女儿上一个好的幼儿园,夫妻俩千挑万选,花了6000多元,终于把女儿送进了一家幼儿园。

  孩子进幼儿园后,张女士越来越不满意幼儿园的安全状况。“保卫工作做得不好,偌大的幼儿园连个保安都没有。”张女士说,在该校幼儿园,只要说是孩子家长,就能自由出入,“万一坏人进去了怎么办?”张女士说,她希望幼儿园在门卫管理方面应该提高安全意识。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安全 幼儿园 做游戏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