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长跑等剧烈运动会影响到男性的生育能力

  小王和妻子结婚几年了,可妻子一直都没有怀孕。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专家检查发现,造成不育的原因,竟是运动过度。

  经检查,小王的精子密度偏低,活力最好的精子只有不到4%,而正常人应该在25%以上。原来小王是位业余足球运动员,每个星期都要运动好几次。考虑到剧烈运动也可能会影响男性的生育力,医生叮嘱小王停止剧烈活动,并适当给予提高精子活力的药物口服。

  剧烈运动时,体内的葡萄糖在缺氧的状态下发生无氧酵解,同时产生大量乳酸等酸性代谢产物。这些酸性代谢产物随血液循环进入睾丸后,会导致氧化应激的发生,会对精子产生不良影响。医生提醒,男性朋友在准备要孩子前3—6个月最好避免经常从事篮球、长跑等剧烈活动。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不育 精子 缺氧 糖 运动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