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示孕妇用药的注意事项和原则

  孕妇的体质不同于常人,任何疾病对其都可能产生不好的影响,有的甚至可能导致畸形。因此,医生建议最好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远离一些致病源,尽量少串门,少去或不去医院探望病人,并随时令和天气的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避免疾病的发生。

  早孕期应避免各种发热性疾病,此类疾病可能会影响发育,严重者可能导致神经管畸形,因此一旦发烧应快速物理降温,积极就医治疗原发病。此外,孕期不要用过热的水及过长的时间热水浴,避免接触高热环境,不宜剧烈活动及进行劳动强度大的重体力劳动,以免导致物理性产热,对造成不良影响。

  医生提示:孕妇用药八大原则

  孕妇用药对胎儿有影响,所以有些人对医生开的药一概不用,而有些病不及时治疗会加速对孕妇身体的危害,继而影响胎儿。因此孕妇用药需慎重也不可避免。

  1、任何药物的应用均在医生、药师的指导下服用。

  2、能少用的药物绝不多用;可用可不用的,则不要用。

  3、必须用药时,则尽可能选用对胎儿无损害或影响小的药物;如因治疗需要而必须较长期应用某种可致畸的药物,则应终止妊娠。

  4、切忌自己滥用药物或听信“偏方、秘方”,以防发生意外。

  5、避免应用广告药品或不了解的新药。

  6、服用药物时,注意包装上的“孕妇慎用、忌用、禁用”字样。

  7、根据治疗效果,尽量缩短用药疗程,及时减量或停药。

  8、孕妇误服致畸或可能致畸的药物后,应找医生根据自己的妊娠时间、用药量及用药时间长短,结合自己的年龄及胎次等问题综合考虑是否要终止妊娠。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孕前安全 用药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