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妈妈吸烟会导致新生儿血压高

  荷兰乌乌得勒大学医学中心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在怀孕期间吸烟可能会增高新生儿的血压。这项研究包括了456个健康足月的新生儿,当他们两个月大的时候接受量血压。

  大约80%的母亲表示在怀孕期间并没有吸烟,而且怀孕期间并没有接触烟草;另外14的妈妈表示,她们在怀孕期间并没有吸烟,但是曾接触过二手烟,剩下来6的妈妈在怀孕期间有吸烟。怀孕期间吸烟的母亲,其新生儿平均的收缩压比那些怀孕期间没有吸烟或曾接触二手烟的母亲所生的孩子血压指数高5.4。母亲在怀孕期间是否吸烟并未影响新生儿的舒张压。

  目前并不清楚,由怀孕期间吸烟的母亲所生出的新生儿,是否会在长大后持续有较高的收缩压。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新生儿 血压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