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四个月的宝宝很喜欢笑,会因为家长的一些小动作发出一连串咯咯的笑声。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标准。

  身体外观及成长

  孩子到第4个月末时,后囱门将闭合;头看起来仍然较大,这是因为头部的生长速度比身体其他部位快,这十分正常;他的身体很快可以赶上。这个时期宝宝的增长速度开始稍缓于前3个月。

  体格标准

  体重:满三个月时男婴体重4.1~7.7千克;女婴体重3.9~7.0千克。

  身长:男婴身长55.8~66.4厘米;女婴身长54.6~64.5厘米。

  头围:男婴头围平均为42.0厘米左右,女婴头围平均为40.9厘米左右。 4-6个月头围每月增加1cm.

  发育规律

  体重:这个月的宝宝体重可以增加0.9~1.25千克。

  身高: 这个月宝宝身高增长速度与前三个月相比,开始减慢,一个月增长约2.0厘米。

  头围: 这个月婴儿头围可增长1.4厘米。

  囟门: 这么大的婴儿后囟门闭合,前囟门对边连线可以在1.0~2.5厘米不等

  身体技能发育

  能把自己的衣服、小被子抓住不放;摇动并注视手中的拨浪鼓;手眼协调动作开始发生;平躺时,会抬头看到他的小脚。 趴着时,会伸直腿并可轻轻抬起屁股。还不能独立坐稳。对小床周围的物品均感兴趣,都要抓一抓、碰一碰。

  语言发育

  出生三个月以后,婴儿慢慢会用“微笑”谈话会发出“阿、噢、哦”的元音了。婴儿情绪越好,发音越多。爸爸妈妈要在婴儿情绪高涨时,和宝宝交谈,给宝宝发送更多的语音,让宝宝有更多的机会练习发音。让宝宝多到户外,听小鸟叫,听流水声,听风刮树叶声,并不断告诉宝宝这是哪里发出的声音。给宝宝做元音发音口型,让宝宝模仿爸爸妈妈说话。婴儿语言的发展是有一定规律的。最初是语言的感知阶段,婴儿先是靠听、看来感知声音,并逐渐对语音进行分辨,最后发展到自己发出语音。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生长发育 发育标准 发育指标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