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体重儿易视网膜病变

  三胞胎为何同时失明

  记者昨日请教了江苏省眼科专家和妇保专家。据了解,早产同时低体重极易发生视网膜病变,是儿童致盲的首位原因。南京军区总医院眼科主任黄振平教授说,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是发生在早产儿的眼部疾病,严重时可导致失明,其发生原因是多方面的,与早产、视网膜血管发育不成熟有密切关系。三胞胎姐弟出生时不满30 周,体重不足2000克,早产伴极低体重,最容易导致视网膜病变。

  江苏省人民医院妇保专家王海琦主任说,婴儿34周前出生属早产,用氧是抢救早产儿的重要措施,又是视网膜病的常见诱发因素。主要是新生儿身体对高浓度氧气会产生过度反应,视网膜血管过度增生,导致视网膜增殖性病变而失明。宝宝体重越低,其视网膜病变的发生率也越高。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眼科博士栾洁主任也告诉记者,出生32周以下、体重2000克以下的早产儿在34周时都要进行新生儿视网膜病变筛查,通常早产儿36周时眼底视网膜血管扩张增殖,可能短期内就会引起视网膜脱离,最终有少部分发生永久性失明。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低体重儿易视网膜病变  相关的文章
    没有找到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