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出生就喜欢看图案

  新生儿有看的能力:新生儿生—下来第一天就喜欢看图案,不喜欢看单一色的屏幕。并发现他们对类似人脸图形的兴趣超过对其它复杂的图形。

  要使新生儿看清物体,应将物体放在距眼20厘米左右处。如给新生儿看红球,当新生儿觉醒时,持红球距宝宝的脸约10厘米处轻轻晃动。当宝宝看到后慢慢地移动红球,宝宝的眼和头能追随红球移动的方向,头从中线位向左或向右转动,有时会稍稍抬头向上看,有的还有转动180度看红球。给宝宝看你的脸时,你可以说话或不说活。

  当宝宝注视你后,慢慢移动你的头向宝宝——侧,然后另一侧,宝宝会不同程度地转动眼和头部,追随你脸移动的方向。90%以上新生儿都有这种能力。新生儿会追随移动东西看,这是大脑功能正常的表现。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新生儿 视觉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