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成功抢救了体重仅630克的早产儿

  记者从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了解到,一外来产妇4日在该院产下一名体重仅为630克、大小如同手掌般的早产儿。目前,该男婴经过抢救已顺利度过出生后的48小时。

  据五院院办主任周建介绍,这名暂住闵行区北桥的外来产妇姓沈,怀孕30周因患妊高症、子痫前期、胎盘早剥,在该院产下一名体重仅为630克的“巴掌男婴”。该男婴出生时呼吸、心跳均无,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才恢复心跳。但由于婴儿过小,目前靠呼吸机维持呼吸,现已安全度过出生后的48小时。

  据了解,正常新生儿的体重一般为3000至4000克,低于750克的早产儿属于超低出生体重儿,其存活率极低。近年来,经过抢救成功度过48小时的早产低体重儿极为罕见。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体重 新生儿 早产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