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以内的婴儿啼哭不止需提防脑瘫

  3个月以内的婴儿眼睛不会追视物体,啼哭不止,4-5个月的婴儿哭闹时头和身体向后挺,6-8个月不会独坐等,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上述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小儿神经科进行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对于脑瘫患儿的病情将有很大改善。

  中日脑瘫学术交流大会暨康复新技术论坛在京举行,脑瘫康复专家、清华大学玉泉医院医学博士王世杰在会上指出,儿童脑性瘫痪患病人数平均每年正在以4.6万人的速度递增。如果能够早期干预脑瘫,完全可以使脑损伤造成的功能障碍得到改善,甚至接近正常。这就需要医务人员与家长密切配合,及时掌握高危新生儿的异常征象,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新生儿 脑瘫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