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奶瓶与奶粉的基础知识介绍

  奶瓶的基础知识篇

  对应宝宝的生长发育用各个阶段,奶瓶的尺寸有所不同,另外奶瓶的材料、形状和设计也有各种各样。清洁、宝宝便于饮用,妈妈用起来方便,漂亮的那种是最佳选择。我们一起来找找功能和设计都让妈妈满意的吧。另外喂母乳的妈妈也来为宝宝准备喂水和果汁的奶瓶吧。

  ※ 奶瓶种类

  奶瓶分为玻璃制品和塑料制品两种。玻璃瓶耐热,容易去污。不易划伤和留下气味,比较清洁。但是比较重且易破所以在使用时候要注意。塑料瓶较轻不易破,但是易划伤和易留下气味,二者各自有优缺点。形状有圆柱形和易握的中间凹型的形状等各式各样。另外也有简单的、有可爱的花纹等的,在设计方面可谓种类丰富。容量也有多种,基本上分为大、中、小三种。在家里用的,外出用的等根据不同需要可以自由选择,别有一番情趣。

  ※ 奶嘴种类

  不同的奶嘴选择,可以导致宝宝的不同吮吸喜好,吃法也有明显差别。奶嘴材料分为天然橡胶、硅酮橡胶和异戊二烯橡胶等3种。和妈妈的乳头比较接近的感觉为天然橡胶,无色透明无味且耐热的是硅酮橡胶,异戊二烯橡胶是人工合成橡胶,介于二者中间,三者各有各的特征。一般来说根据孔的形状分为有S、M、L三种的圆孔,能控制出奶量的十字孔。另外还有一用力吸孔就打开的可自动调节出奶量的cross cut嘴。根据生长发育不一样,宝宝的吮吸能力也因人而异,所以在此要好好地讨论一下。奶流量太大和太小都不太好,一般以10-15分钟吃完为大致的标准。

  奶粉基础知识篇

  将牛奶按成分分离,取出婴儿成长需要的成分并加以组合,加工成婴儿易消化的东西,再加入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即利用最先进技术生产的奶粉。除此以外,还有加入了促进脑和神经发育的DNA成分的奶粉。成分和母乳有着微妙的差别,但是功效几乎达到和母乳没有差别的水平。身高和体重发育的也没有差别。除普通奶粉以外,还有为补充辅食中无法充分保证的营养成分而设计的9个月后开始吃的加强型奶粉。这些和牛奶比较起来蛋白质量稍微少些,但是强化了维生素和铁的成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奶粉 奶嘴 奶瓶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