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壮阳药可以救活重症的早产儿

  已用此法救治十余患儿

  据史主任介绍,根据临床医学显示,这种血液循环系统发育不全的重症早产儿极难救治,其发病急,死亡快,死亡率高达80%,一直是儿科医学界很难攻克的难关。

  在此前,该科已收治类似早产重症儿十余名,危急关头,专家们尝试着采用与“伟哥”药性相似的“硝普钠”救治,没想到奇迹竟然发生了,该科已用这种方法成功救活了十余名患儿。

  新闻纵深

  国内尚无医院用于临床

  据史源主任介绍,根据这种药物的成分和临床反应发现,此方法对患儿没有任何副作用,最宝贵的是真正能够赢得抢救时间,治疗中关键还在于气管内注入后,能选择性扩张肺部血管,避免全身血压降低的副作用。史主任称,在国际上将此方法用于临床都非常少见,国内尚未临床开展。

  史主任表示,该科下一步将向医学伦理委员会报告,获得该委员会的批准后,准备直接采用西地拉非(“伟哥”)救治患儿。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早产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