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皮肤发黄是怎么回事?

  新生宝贝的皮肤,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变黄,这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叫做新生儿生理性黄疸。这种现象常常发生在宝贝出生后2-3天,表现为皮肤呈淡黄色、眼白微黄、尿色稍黄但不染黄尿布,可宝贝吃奶有力、四肢活动好、哭声响亮。出生后7-9天,皮肤黄疸逐渐消退。

  生理性黄疸的发生,是新生宝贝建立了自主呼吸引起。自主呼吸使血液中的氧浓度增高,因此体内多余的红细胞被破坏,分解成胆红素,使血液中未被结合的胆红素增加。可宝贝的肝脏发育还不成熟,不能对血液中增加的胆红素立即进行处理,因而胆红素只好沉积在皮肤上,使皮肤变黄。

  妈咪恰当应对法:

  1. 足月出生的宝贝不需要进行任何特殊治疗,过几天就会逐渐消退下去。

  2. 如果皮肤发黄是在出生后3天出现,但在10天后还不消退;或是消退后重又出现,或是黄疸明显加重,应及时去医院诊治。

  3. 如果宝贝是早产儿,出现黄疸应该密切观察,必要时去医院做光疗和药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黄疸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