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喂养新生儿的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情况

  如果母亲完全没有乳汁,就要给宝宝喂牛奶或其他代乳品,这称为人工喂养。

  人工喂养的方法

  足月的新生儿,生后4~6小时开始试喂一些糖水,到8~12小时开始喂牛奶或其他代乳品(喂奶前要计算一下奶量,以每天每千克体重供给热量209~418千焦计算,比如一个体重为3千克的宝宝,每日应提供热能627~1 255千焦,计算牛奶为:鲜牛奶150~300毫升,这些牛奶中共加入食糖12~24克,将上述计算出的一天牛奶量,分成7~8次,每次约30毫升,每次加开水15毫升,就相当于每顿给宝宝喂2∶1的牛奶50毫升左右。每次喂奶的间隔时间为3~4小时,两次牛奶之间要喂一些开水。夜间可以停喂一次,以免影响妈妈和宝宝的休息。

  当然,宝宝的食量不尽相同,喂养的奶量也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家长应该在学习喂养的过程中,摸索出宝宝吃奶的规律,保证宝宝的哺喂不饥不饱,让宝宝健康成长。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人工喂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