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喝配方奶的注意事项及便秘了怎么办?

  每次都喝不完奶怎么办?

  每个宝宝的胃口大小都不一样,妈妈可根据宝宝的需求适量地增减喂奶的次数和奶量。不必强求婴儿把奶瓶内的奶喝完。剩余的奶汁应立即处理掉,并及时清洗奶瓶,避免细菌滋生。

  如果宝宝在吃奶后有满足感,体重增长符合标准,那就意味着宝宝的进奶量是合适的。

  配方奶要现喝现配吗?

  配方奶确实需要现喝现配。因为配方奶营养丰富,是细菌的最好培养皿,因为奶液最适于细菌滋长繁殖,宝宝喝剩的奶液一定不能留到下次继续喝,每次都要重新配制。冲泡前要先消毒好奶具和清洗干净操作者的双手。

  喝奶粉的宝宝很容易便秘吗?

  便秘主要指大便干硬,2天以上没有大便,有时排便困难。以牛奶为基质的配方奶粉,其牛奶分子大于母乳分子,并且含有酪蛋白,个别配方奶粉的渗透压偏高,所以容易造成宝宝大便干燥。随着食品生产的不断进步,工艺不断改进,现在绝大多数配方奶粉不会造成宝宝便秘。其实造成宝宝便秘的原因很多,不能都将罪过推到配方奶粉身上。妈妈要给宝宝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两次奶间加些水。大些的宝宝要吃水果、蔬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配方奶 便秘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