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生儿抚触或做婴儿操可以促进大脑发育

  宝宝大脑发育的最佳时期是0—3岁,在这个阶段他的神经细胞是发育最旺盛的阶段,因此从出生就开始对孩子进行早期训练。

  新出生的婴儿做抚触,实际上是用妈妈温柔的手去刺激宝宝的皮肤。通过皮肤感受器,使大脑更加的聪明。还有再做抚触当中,妈妈在不停的说话,和孩子不停的交流,旁边还有美妙的音乐,其实妈妈也在一边做,一边说这是手、这是脚,声音的刺激,还有妈妈注视着宝宝,宝宝也在看妈妈,这种互相情感的交流,再加上音乐的配合,所以这是非常生动的情感交流的场面。

  做抚触时候一般都是要把孩子的衣服脱掉,尽量暴露皮肤。所以环境的温度要有一定的要求,夏天当然没有什么问题了,但是如果冬天的话,屋里要暖和一些,妈妈的手要用温水洗一下,另外做之前给孩子身上摸一些润肤油,减少对孩子皮肤的损伤,另外妈妈做的时候,手法要轻柔,当然也要有一定的力度,这样的话才能大家抚触的目的。

  还有一种被动运动叫婴儿操,这个婴儿操是通过对骨骼和肌肉的锻炼,给孩子做一些全身运动,让宝宝更健康。

  婴儿操:

  第一步是全身放松运动,这能让婴儿更好的享受妈妈的抚摸。

  第二步活动活动婴儿的肘关节,上举小胳膊,这个动作有点像平时的伸懒腰。

  第三步是抚摸婴儿的小肚皮,这个动作可要轻轻做啊。

  第四个动作是活动婴儿的脚踝,为下一步运动做准备。

  第五个动作是屈伸婴儿的小胖腿。

  最后一个动作和第一个动作一样,在运动结束后能够起到整理运动的作用。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抚触 婴儿操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