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的宝宝拍照可以用闪光灯?

  宝宝现在9个月,为了保护他的眼睛,我们给他拍照时一直没有使用闪光灯,但有时候室内光线很差,请问多大的宝宝可以安全使用闪光灯照相?

  闪光灯对眼睛是较强的光刺激,人体本身可通过不同的保护机制进行本能防护,比如瞬目阻挡光线射入眼底、缩瞳调节感光强弱、眼泪对光线产生折射等。

  但是,这些本身的保护机制对于成年人来说可能不算什么,小婴儿要做到这点有困难。

  胎儿出生前生活在母体子宫这一“暗室”,生后对外界光线要逐步适应;而宝宝出生后眼睛仍处于发育过程,这种主动保护机制也不完善。例如,同眼睛运动有关的睫状肌环状纤维要到7岁才能发育完全、与视物成像有关的眼底黄斑部要到生后4个月才发育完全等。

  当婴儿被强光直射时,可使视网膜神经细胞发生化学变化,瞬目及瞳孔对光反射不灵敏、泪腺发育差使角膜干燥等可引起视网膜和角膜灼伤甚至导致失明。

  因此,5岁以下、特别是6个月以内的小儿,照相时要尽量应用自然光,避免使用闪光灯,特别是直接面对闪光灯拍照。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闪光灯 照相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