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不足的常见原因及解决的方法介绍

  母亲身体健康,但母乳却不足,这是什么原因呢?

  母乳不足有以下几种原因:

  ☆精神因素:产妇忧虑,焦急,生气,过度疲劳,过度紧张,甚至精神过于激动等。

  ☆哺乳方法不当:母乳乳汁本来不少,但每次喂奶后存6不能排空,长期如此,也会减少乳汁的分泌。

  ☆营养不良:营养不全或不足,都会导致母乳不足。

  ☆患有疾病:各种疾病都会影响乳汁的分泌。

  ☆月经:有些母亲哺乳期中初来月经乳汁减少,但这是它时的现象,不必着急,不必断奶。

  ☆某些药物的影响:如抗甲状腺药、阿托品、山植、麦牙等,都会影响乳汁分泌。

  母乳不足的原因找到了,解决的办法就有了,可采用相应的办法。

  消除紧张、忧虑等精神因素,保持精神愉快,注意休息,不要疲劳。 按时喂奶,喂奶后,应将多余的奶汁挤掉,排空乳房。

  增加营养:要多吃些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如豆浆、牛奶、鱼、瘦肉、蛋类,少吃油腻刺激性强的食物,多喝文汤、鱼汤、骨头汤。此外还要多吃含有丰富维生京的蔬菜及水果。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母乳不足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