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模样及一些正常的现象介绍

  宝宝发出了人世间的第一声啼哭,这不仅宣告了一个新生命的诞生,也意味着他的胎儿生涯就此结束,从此开始了他的人生之旅。

  你娇嫩的新生儿

  出生28天以内的宝宝被称作为“新生儿”,这个时期的宝宝非常需要爸爸妈妈的细心呵护和帮助。

  出生后,脐带的通道被切断了,营养供给、呼吸、排泄等生理功能都必须由宝宝自己独立完成了。妈妈肚子外面的生活环境并不像母体中那么安逸、温暖和舒适,对宝宝来说,这是一个非常严峻的生存考验。

  一般来说,健康足月的宝宝出生2个星期左右就能适应外界的生活了。

  宝宝的模样可能没你想象的可爱

  宝宝的模样和你想象的完全不一样。说实话,刚出生的宝宝看上去有点不尽人意,不过你放心,一切都是暂时的,不用几天丑小鸭就会变成美丽的白天鹅。

  下面这些都属于正常现象:

  * 脑袋尖尖的,不太圆,那是产道挤压的结果。

  * 皮肤皱巴巴、红彤彤的,有的宝宝还有暗红色小点小块,不用担心,稍大就会变得白白胖胖。

  * 头顶上有一块区域软软的、蛮吓人的,宝宝的颅骨尚未完全闭合,以后会慢慢闭合的。

  * 有的宝宝出生时只有很少的头发,甚至没有头发,但有的却有一头浓密乌黑的头发,有一些宝宝的头发还会改变颜色……这些都属于正常,是你们夫妇俩的遗传基因在起作用。

  新生儿的动作反射(一般会延续几个月左右)

  莫罗反射  受到惊吓时,宝宝会突然张开和收拢手臂和双腿。

  觅食反射  用手触动宝宝的面颊,他会立即转头做吸吮状。

  抓握反射  将任何东西放在宝宝的手掌里,他都会立即握紧拳头。

  踏步反射  将宝宝垂直扶起,双脚轻触硬面,他会自动做踏步的动作。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反射 新生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