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生的宝宝眼泪汪汪可能是患了泪囊炎

  有些刚出生的宝宝眼泪汪汪,还有的出现眼屎增多,眼角发红,家长以为是上火了,其实这是因为宝宝患上了泪囊炎。

  胎儿时期,鼻泪管下端有一薄膜,婴儿出生时受到母亲产道的挤压,此薄膜就会破裂,使眼睛和鼻子之间的通道畅通无阻,但有些宝宝出生时,此薄膜没有破裂,还有的是由于鼻泪管及鼻部畸形造成泪道阻塞,眼泪无法通过鼻腔排出,在泪囊中越积越多,阻塞的泪囊内适宜于细菌生长繁殖,容易导致泪囊炎。

  患泪囊炎的宝宝表现为眼泪多,眼屎增多,眼角部还会出现红肿,压迫泪囊部有粘液或脓性分泌物流出。

  宝宝得了泪囊炎,家长不要太担心,可以滴抗生素眼药水,每日由上向下压挤泪囊部,一段时间后,薄膜有可能破裂,如果数周不愈,可以做鼻泪管探通术和泪道冲洗,99%以上可以痊愈,只有极少数鼻泪管及鼻部畸形的需要手术治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泪囊炎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