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可以看到东西吗?

  宝宝吃奶时一直看着妈妈,妈妈:“看,宝宝看我呢!”爸爸:“别瞎说,宝宝根本看不出的。”

  告诉你真相

  有人认为刚生下的宝宝是“睁眼瞎”,其实宝宝对光还是敏感的。到了生后2-4周时两眼能凝视光源,并对色彩鲜艳的、尤其是红色的物品,特别敏感。因此,可以给宝宝买一些色彩丰富的玩具,或在室内放一些彩色气球、色彩艳丽的沙发靠垫等。

  你可拿着红汽球在距宝宝30厘米左右移动,以刺激宝宝的视觉,促进宝宝的视觉发育,这对开发宝宝的智力也颇有益处。

  爱心提醒

  绝对不可用闪光灯替小宝宝照相,因为闪光灯的强烈光照对宝宝的眼睛刺激很大,会影响宝宝的视觉功能,甚至导致眼病。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闪光灯 照相 智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