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皮肤发黄是怎么回事?

  爸爸看着出生几天的宝宝大惊失色:宝宝的皮肤怎么黄黄的?眼白也有点黄,是不是得了肝炎了?

  告诉你真相

  新生儿在生后2-3天,绝大部分宝宝在自然光线下会以出现皮肤发黄的现象。这时宝宝的皮肤呈浅黄色,眼白以蓝为主略带黄色,小便也有点黄但不会染黄尿布。1周以后黄色就会逐渐消退,早产儿需2周后消退,这种现象医学上称为“生理性黄疸”。这是由于新生儿体内红细胞多,因此产生的间接胆红素较多,而肝脏转化和排泄胆红素功能较差,胆红素在血中堆积形成黄疸,绝不是宝宝得了肝炎。

  爱心提醒

  可多给宝宝喂些水或葡萄糖水,有助黄疸消退。

  如果黄疸在宝宝出生12~24小时就出现,且黄疸颜色很重,宝宝的小便会染黄尿布,黄疸持续2周后还不退。可能是病理性黄疸,应及时带宝宝上医院就诊。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黄疸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