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出现吐奶不会影响生长发育

  很多新妈妈都有这样的经历,宝宝吃完奶后,常常会有奶从嘴角流出,流出的量或多或少,有的时候是刚吃完奶后就吐奶,有的时候是吃完奶后一两个小时才吐奶,有时还会有奶块。很多新妈妈很是着急。但是一般情况下,喂奶后出现少量的吐奶或溢奶,属生理现象,也不会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因新生儿的胃是呈水平位,贲门口较松弛,是导致吐奶最主要的原因。

  一般常见的原因如吃奶过急、吃奶过多、吃奶时胃里进了空气未及时排出、或喂完奶后宝宝的体位马上有较大的改变,都会引起宝宝出现吐奶的现象。

  特别提示:

  大多数的吐奶是一时喂养不当或暂时性的功能失调引起的(如贲门痉挛)。但如果呕吐呈喷射状,呕吐物的颜色不同与奶色,同时伴有精神/神经系统的改变时,一定要到专科医院就诊,给与及时的医治。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新生儿 吐奶 溢奶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