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宫产新生儿要及时哺乳,新生儿不能喝糖水

  经剖宫产出生的新生儿更要及时哺乳

  如果妈妈进行的是剖宫产,那么新生儿可能会因为麻醉药而昏昏欲睡,对马上哺乳没什么兴趣。这时候,妈妈不要只是等待,要抓住新生儿稍微清醒的片刻时间,把乳头送进宝宝的口中,让宝宝吸奶,因为哺乳会让新生儿快些醒来,对新生儿期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利。

  宝宝刚出生不能喝糖水或饮料

  宝宝天生具有的吸吮能力,能够有效地刺激母乳的分泌,所以宝宝一出生,应尽量做到早开奶。虽然开始时母乳量少,但也不要给宝宝喂糖水,因为母乳中含有宝宝生长发育所需要的全部营养物质,是公认的天然营养品和饮料。所以任何情况下都不需要给宝宝补充糖水或其他饮料,否则会影响宝宝的食欲,及吸吮时的力度,降低对乳头的刺激,使得母乳分泌量减少,甚至有的造成奶瓶错觉而拒吸母乳,从而导致母乳喂养失败。

  即使宝宝出现消化不良并伴有轻度腹泻时,也应以增加喂母乳的次数和数量来补充丢失的水分。只有当宝宝严重脱水时,或妈妈的奶水不足时,再考虑输液或口服补液治疗。另外,糖水还会使胃内产气增加,引起肚胀。如果使用奶嘴喂糖水,容易增加宝宝感染的机会。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新生儿 母乳喂养 消化不良 腹泻 剖宫产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