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来月经是否正常呢?

  去年4月生宝宝,产后半个月突然大出血,检查结果为产后胎膜残留宫内所致,5月份又出现阴道出血,此后每隔1个月就会来月经,听说月经一般应该是产后3个月才会恢复,请问我这样的情况是否正常?

  由于产后内分泌的变化,大多数妇女卵巢不能立即恢复功能,因而在产后会有一个闭经阶段。产后恢复月经的时间,因产妇个体体质的不同而小有差异,另外哺乳也会使部分产妇推迟来月经,因此一般产妇在产后6个月左右月经即恢复正常。

  据统计,在完全哺乳的妇女中,约有1/3的人在产后3个月恢复月经,最早的是在产后8周,但也有产后1年至1年半才恢复月经的,甚至在整个哺乳期都不来月经。产后不哺乳的妇女中,约有91在产后3个月内恢复月经,一般在产后6~8周,个别人在产后4~6周时就来月经,其恢复排卵时间约在产后30~40天。

  因此,你所述的月经提早属于正常情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哺乳 哺乳期 月经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