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期间如何使身体恢复到正常状态

  因孕育胎儿的关系,女性荷尔蒙会持续大量分泌,且随着周数,整个子宫不断被撑大。生产时,身体会分泌松弛素,让骨盆关节、韧带比较松弛,以利于胎儿娩出,加上过程中妈咪会大量出血、出汗,子宫强烈收缩,所以产后身体大都会变得非常虚弱。

  坐月子,可以使妈咪身体机能可以顺利地恢复正常状态,包括伤口恢复、子宫收缩、重拾气力等,加上妈咪产后非常的疲累,若有人能够帮忙坐月子及照顾小宝宝,妈妈也就更能放心地休息,迎接全新的生活。

  正由于坐月子如此重要,自古对坐月子的方法便记载得非常详细,以求给母体完整保护,而由此亦衍生不少坐月子禁忌。对妈咪来说,当然希望尽早复原,但是否要如此小心翼翼,却又不免令人感到疑惑。妈咪们,您是否也有相同的问题呢?看来想要做好月子,就得从破解坐月子禁忌开始喔!

  由中、西观点看坐月子禁忌!

  坐月子习俗一般仅见于亚洲几个国家,不过各地的习俗都不太一样,而且随着古今时空背景的差异、民众观念改变,过往的禁忌今日可能也做了一番调整。

  以下分别由中西医角度,探讨坐月子禁忌由来、必要性,及相关注意事项,让妈咪健康、轻松度过月子期!

  禁1 坐月子一定要做满30天?

  中医篇

  母体复原一般约需6~8周。因此基本上自然产坐月子是以30天为基础,那剖腹产甚至希望可以持续40天或更久。

  西医篇

  妈咪要从怀孕、生产所带来的母体变化,恢复到产前的状态,差不多要6周左右,更何况妈咪在产后还要照顾小宝宝,所以从妇科观点来看,会建议做约6周的月子,并视身体复原状况调整。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剖腹产 坐月子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