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月后两三个月乳房不胀还进行母乳喂养吗?

  我女儿今天58天,出生7斤,满月9斤,现在11斤多点,月子里奶水很好,一侧都吃不完,满月后回奶了,奶水好像不足,但是查询有关资料,孩子饿的症状没有,乳房不涨奶,刚开始吮吸的时候比较多,但是很快就乳房软软的吃的汤水少有关系吗?我喝冷水都出汗,是不是不吸收?我该怎么办呢,我想纯母乳喂养!谢谢。

  没有关系。很多妈妈到了满月以后两三个月的时候说我的乳房不胀了,奶水变少了。这个说明恭喜你,你的身体和你孩子的需求量达到一种平衡状态,其实胀奶不舒服很难受很痛的,如果调节好了之后不应该胀奶,当孩子需要吃的时候你的乳房不是那么胀,胀奶的时候给孩子吃奶流速特别快,有的孩子接受不了。

  其实到了一个很理想的状态,其实妈妈不应该觉得胀奶,不胀奶并不代表乳汁不够,这是两个概念。

  只要这个妈妈没有说给孩子吃其它的东西,只要按照按需哺乳的原则进行,应该说达到了新的平衡,而不要怀疑是不是乳房里面的奶不够了,这个没有关系。但凡怀疑自己奶不够了的妈妈们请你们注意一定要看孩子的大小便,而不是要看最近的情绪上出奶规律上有没有什么变化。很多因素会影响这个变化,这些变化并不是代表你的奶不够了,如果总是怀疑自己的奶不够,对于你的信心没有帮助。如果你有这样怀疑的话请你先观察一下大小便的量,这个是一个很直观的表现,如果大小便的量和以前觉得足的时候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不用太担心。如果要来咨询的话,先记录下这两天孩子大小便的量再来讲是不是有问题。有的妈妈开始有这样的怀疑,记录了一两天之后放心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母乳喂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