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的进行母乳喂养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天究竟该喂几次才能对母婴最佳、母亲奶水不够该用什么科学方法解决……昨天,记者从“科学母乳喂养研讨会”上了解到,有关专家正在编写“母乳科学喂养指南”,以后年轻母亲都可以在妇产科或新生儿科医生那里得到解答。

  现在已有越来越多的母亲认识到,婴儿在出生一年内获得母乳喂养,不仅能够提高婴儿的自身免疫力和安全感,而且还能增进与婴儿的交流。昨天公布的对1200名母亲专项调查统计显示,约40%的年轻母亲进行母乳喂养。

  但大多数年轻母亲并不知道母乳喂养的科学知识。和睦家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崔玉涛教授介绍,有的妈妈觉得婴儿哭了就是饿,只要喂就行了。如果妈妈奶水不够就多喂几次,有的甚至一天喂15次以上。其实喂养次数过多,母亲感到疲惫,在生理和心理上都要承受很大压力,从而产生一定焦虑。

  “母乳科学喂养指南”根据年轻母亲最为关心的问题进行编写。专家透露,这份指南将针对不同体重的婴儿一天喂养几次奶,每次喂奶控制在多少时间内,什么情况下应该用仿生奶嘴鼓励婴儿吸吮,什么时候选用乳头保护罩使乳头与吸吮匹配等问题进行科学解答。

  中华医学会护理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级母乳喂养评估员赵玉芳昨天告诉记者,让母亲了解科学的喂养知识,不但能帮助妈妈们减轻焦虑,对婴儿健康成长也有利。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母乳喂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