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见红是否应该到医院待产呢?

  见红是让初次怀孕的妈妈最担心的产兆,因为不清楚出血的原因,看到血可能就会产生莫名的害怕。那么,孕妈妈该如何判断是否为正常出血,而出血量的多寡又会产生什么影响呢?何时才应该到医院待产呢?

  正常见红·不慌张!

  子宫颈变薄而见红

  临近预产期时的出血,对大多数的孕妈妈而言,都属正常的状况,妇产科主治医师仇思源解释,接近预产期时容易出现见红的状况,是因为产前子宫颈会变薄、变软,且会产生有黏性含血的分泌物,呈现褐色或鲜红色,经阴道流出体外。通常若血量较少,还不需住院待产,继续观察即可,据统计,一般见红后的1周内便会开始阵痛。

  子宫颈or胎盘引起

  见红后通常不会马上生产,如果尚未出现阵痛或破水等其他产兆,可以先洗个澡,然后再前往医院检查,医师会评估子宫颈打开的状况,再建议妈妈先回家休息或直接入院待产。如果是大量且不停的出血,就要立刻就医。仇思源医师表示,一般产前见红是因为子宫颈变薄所引起,但若是大量血流不止,就必须考虑是胎盘的问题。

  一般1~2分钟阵痛一次,每次持续40~60秒。

  子宫颈口8~10厘米

  处为产前子宫颈变薄、变软,进而出现见红的现象。

  【状况1】 若仅有些微见红,经医师判断,原因的确为子宫颈变薄出血,而子宫颈尚未打开,且孕妈妈尚未出现阵痛和破水,通常医师会请妈妈回家待产。

  【状况2】  已见红且同时出现阵痛或破水,大多情况医师会请妈妈入院待产。

  【状况3】  并非子宫颈变薄所引起,可能为胎盘异常出血,必须立即住院观察或引产。

  异常出血·快就医!

  状况1  前置胎盘

  正常怀孕时,胎盘是附着在子宫壁的前、后壁或顶部,如果胎盘附着的部位过低,遮盖子宫颈内口,挡住了胎儿的先露部位,称为前置胎盘。仇思源医师指出,前置胎盘的发生率约为两百分之一,临床上根据胎盘覆盖子宫颈内口的程度,分为4种形态:完全性、部分性、边缘性及低位性。由于子宫会随着怀孕周数的增加而变大,胎盘位置也会随之而上升。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见红 破水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