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在临产前要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充足

  到了妊娠后期,活动量应该适当减少,工作强度亦应适当减低,特别是要注意休息好,睡眠充足,只有这样才能养精蓄锐,使分娩时精力充沛。一般从接近预产期的前半个月,就不宜再远行了,尤其是不宜乘车、船、飞机远行。因为旅途中各种条件都受到限制,一旦分娩出现难产很有可能危及母子安全。

  同时,因为分娩时要消耗很大的体力,所以产妇临产前一定要吃饱、吃好。为了保证孕妇有足够的体力完成分娩,家属应想办法让她多吃些营养丰富又易于消化的食物,例如吃一点粥类或汤羹,切忌什么东西都不吃就进产房。有些妇女怀孕早期担心流产,怀孕晚期害怕早产,因而整个孕期都不敢活动。有些孕妇则是因为懒惰而不愿意多活动。

  实际上,孕期活动量过少的产妇,更容易出现分娩困难。所以,孕妇在临产前不宜过于懒惰,不宜长时间卧床休息,而是应该每日坚持适量的散步等活动。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临产 预产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