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预产期过了还没有分娩也不必担忧

  有人会担心超过了预产期以后,胎儿会越来越大,大到造成难产,其实,孕妈妈不必为此担忧。根据统计,恰好在预产期当天出生的婴儿只占全体新生儿的5%左右,而在预产期前后14天出生的婴儿,大约占85%。过了预产期,胎儿的发育自然减缓,这是因为胎盘功能逐渐减退,但胎盘功能良好者,胎儿还可继续生长。

  而且现在医学发达,可以利用无应力测试、音响刺激测试及胎盘功能测试等检查,来测知胎盘功能是否正常,以及用B超声检查,胎儿是否安全。如果检查结果没有任何异常的话,只需安心等待自然阵痛发生。过了预产期两周以上仍未生产时,医学上称为“过期妊娠”。若是胎盘发生老化现象的话,就可能使胎儿无法得到充分的营养和氧气,引起胎儿宫内窘迫,甚至胎死宫内,因此,当胎盘功能老化时,就必须利用人工的方法引起阵痛,尽快让孩子生下来。有些孕妇一听到引产,就会产生抗拒心理,认为这并不是正确的。

  因为有些过期妊娠对孕妇自身和胎儿来说,都增加了危险。所以,应认真听取医生的说明,一旦理解同意后,就该全力配合医生处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过期妊娠 预产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