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产方法和催产注意事项及对胎儿影响

  “我怀孕足周了,但仍然没有任何要生的迹象,医生说如果再拖下去,恐怕胎盘老化。让我每天去医院吸氧,我想剖宫产吧,家人又不同意,听说有催产针、催产药什么的,我是否应该问问医生,我应该催产吗?催产会不会影响胎宝贝健康?”

  有关催产,的确,您需要知道很多问题……

  已经到了预产期,可是迟迟不见任何动静,胎宝贝也许太享受在妈咪腹中的温暖了,但是,孕程过久并不是什么好事,一旦胎盘老化,胎宝贝就会有致命危险。催产,是一种促进宝贝萌出的好方法,有自然催产和药物催产两种方法可供选择,而一般来说,先要做自然催产的努力,如若仍旧不能“感动”胎宝贝,就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采取药物催产了。

  自然催产法

  自然催产法是通过运动、饮食等毫无副作用的方法进行催产。运动催产法只要运动得当,通常都没有任何副作用,是比较安全的催产方法。运动催产法有很多种形式,可以通过请教专业医生获得具体方法,也可尝试以下两种运动法催产:

  行云流水催产法:

  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以30分钟为一个单位,在花园或空气清新的户外环境里快步行走,刚开始的时候可以上午和下午分别各走一个时间单位,然后逐渐增加到每天上午下午各走3个时间单位,时间并不是固定的,孕妈咪一定要注意休息,以不感觉劳累为宜。每天晚上临睡前做慢下蹲运动,一开始以5次慢下蹲为一个单位,每天做两个时间单位就可以,然后逐渐增加到每晚4个下蹲次数,注意下蹲时一定动作要慢,不用蹲得特别完全,可以是扶床做到半蹲,然后再慢慢起来。有的孕妈咪坚持做了两三天就有效果了。

  水蛇敲门催产法:

  在沐浴的时候,用温水淋浴,特别反复地从肚皮上部冲刷隆起的腹部,一边冲洗,一边用手掌温柔地轻抚腹部,并配合与胎宝贝的对话,可以对胎宝贝说“亲爱的宝贝,妈妈知道你在这里很舒适很温暖,但是你知道吗,爸爸妈妈是多么想早点儿见到你啊,你快点儿出来吧,出来之后,我们会好好照顾你,让你觉得同样的舒适温暖的。” 把浴室温度调整到周身舒适,可适当把沐浴次数增加到每天两到三次,但注意水温不要过热或过冷,每次沐浴时间以不超过15分钟为宜。

  乳头刺激法

  刺激乳头和乳晕,可以诱发内源性的催产素的释放,导致子宫收缩,可以代替应用催产素的引产。可在妊娠39周开始进行,防止妊娠延期。方法是每天早中晚用温湿毛巾轻轻刺激乳头和乳晕一个小时(不宜过力,防止搓破乳头),每侧15分钟交替进行。出现宫缩时,可以暂停。宫缩消失再刺激。这是一种比溜达还有效的诱发宫缩的方法。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催产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