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神经衰弱的原因及治疗的方法介绍

  我是从去年10月才开始订阅人民日报海外版,特别喜欢健康版,看到您为在海外的华人朋友解答健康难题,我就像看到了希望。我来日本10个月了,一直都很困扰,最近我怀疑自己患了神经衰弱,我也不知道神经衰弱的临床表现是怎么样的,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却越加的觉得自己患了此病。

  我是以陪读的身份陪老公来日本的,我们结婚时感情很好,我也觉得很幸福,虽然我们经历了很长时间的分离,但是这次相聚我是很珍惜的,可是没想到来到日本却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我们几乎安定的时候很少,我不开心,我们每隔两三天就要生一次气,甚至吵架,但每次都是我在吵,老公很少吱声,尽管这样,由于频繁的吵架生气,我却觉得我对他的感情没有以前那样浓了,我们吵架的起因就是因为他以前的感情上的事,在我心里是个疙瘩,总也放不下,我真很痛苦,我变得多疑,我不信任他,我不相信他能给我的未来,我变得恐惧,每天都会莫名其妙地痛苦,我的精神世界就好像在地狱一样,苦不堪言,我想通过拜佛来摆脱,那种苦简直就不知道欢乐是什么,又是我们在行房事的时候都会有阴影,幻想着他和别的女人的样子,我都欲哭无泪了,每隔几天就会换一个女人假想,假如当我幻想a女人时候会对b停止痛恨,过两天又幻想c又会对a暂时忘却。

  冯大夫,我是不是患了神经病?我真的很苦恼,真心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给予帮助,万分感谢!

  苏女士于日本

  日本国苏女士:

  神经衰弱,又称为神经衰弱性神经症,在中国是相当常用的诊断名称。但现在这一诊断已经比较少用,因为相当多的患者是焦虑症、抑郁症、恐怖症、强迫症等神经症,其临床表现比较复杂。为了能够较清楚地表述神经衰弱的问题,我们仍然依照以往的表述,简要介绍这一种神经症。

  神经衰弱症在临床症状学方面,可以表现为精神疲乏、脑力迟钝、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困难、工作或学习不够持久、效率降低。在工作或学习中容易激动、精神兴奋、回忆或联想增多、控制不住、对声光过敏。容易产生烦躁、容易激惹。常出现紧张性头痛,或紧张性肌肉疼痛。常出现睡眠障碍,入睡困难、多梦、容易觉醒、醒后不解乏等。发病一般在3个月以上。

  对于神经症的治疗,中医治疗有较好的疗效。一般来说,与周围的同事接触较少,精神紧张,经常遇到不顺心的事等就会诱发本病。从你的症状表现来看,更像抑郁症。从中医来看,主要是情志郁结,肝气不疏,气滞血淤,以致肝失条达,治疗以疏肝解郁为主,可用逍遥散加味治疗。

  白芍30克 当归30克 柴胡10克 茯苓10克 炒白术10克 生甘草10克 薄荷3克 巴戟天6克 白芥子3克 莲子芯3克 百合10克 生地15克

  水煎服。连续使用7―15剂。可以缓解症状。平素可以经常服用加味逍遥丸治疗,每次1丸,每日2次。

  对于你患有哪种神经症,我们建议你最好到精神科就诊,通过一些临床测试,可以明确诊断,并得到进一步的治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神经衰弱 睡眠障碍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