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各种豆浆的健康营养食谱介绍

  胃炎、肾功能衰竭的病人需要低蛋白饮食,而豆类及其制品富含蛋白质,其代谢产物会增加肾脏负担,宜禁食。豆类中的草酸盐可与肾中的钙结合,易形成结石,会加重肾结石的症状,所以肾结石患者也不宜食用。另外,豆浆对痛风病人也不适宜。

  鲜豆浆

  四季都可饮用。春秋饮豆浆,滋阴润燥,调和阴阳;夏饮豆浆,消热防暑,生津解渴;冬饮豆浆,祛寒暖胃,滋养进补。其实,除了传统的黄豆浆外,豆浆还有很多花样,红枣、枸杞、绿豆、百合等都可以成为豆浆的配料。大家不妨亲自动手尝试一下,在寒冷的冬日为家人送上一杯“独一无二”,且美味营养的豆浆,温暖又体贴。

  养颜芝麻黑豆浆

  将10克花生和80克黑豆浸泡后,再与黑芝麻一起打成浆,煮开即可。这款豆浆非常适合女性饮用,具有乌发养发、润肤美颜、滋补肝肾、养血通乳的作用。

  长寿五豆豆浆

  将黄豆、黑豆、青豆、豌豆、花生米五种豆按3∶1∶1∶1∶1的比例配好,浸泡6—12小时后洗净,与适量清水一起打浆后煮开即可饮用。此豆浆富含多种营养成分,长期饮用能降低人体胆固醇含量,对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还具有平补肝肾、防老抗癌、降脂降糖、增强免疫等作用,非常适合中老年人饮用。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食谱 豆浆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