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分娩的孕妇都要进行侧切吗?

  自然分娩都要侧切吗?

  由于采用会阴正中切开的方式会有损伤直肠的危险,因此目前多采用会阴左侧切开术,简称“侧切”。侧切前会给孕妇使用局部麻醉,切口从会阴后联合中点向左侧45度切开,这样的切口不易延长累及直肠及直肠括约肌,但术后可能较疼痛。

  并不是所有的自然分娩都需要侧切,但在以下几种情况则需要会阴切开:如,初产妇会阴组织紧或胎头过大;需要行阴道助娩手术时,如产钳术或胎头吸引术等;胎位不正;早产胎儿对宫缩的耐受差,为避免早产儿颅内出血需要会阴切开;为缩短第二产程,例如妊娠期高血压、心或肺部疾患者;胎儿宫内窘迫,或胎头停滞于阴道口,为使胎儿尽快娩出等情况。

  会阴切开能缩短分娩时间,减少盆底组织松弛、产后阴道膨出及子宫脱垂,且不会影响以后的性生活。

  阴道分娩的过程有时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途中可能会出现产程异常,如:宫缩乏力、产妇疲劳、胎儿过大、胎位异常、骨盆狭小等。对于产程的异常要寻找引起产程停滞的原因,积极处理,一旦问题解决产妇就能顺利分娩。但经过处理仍不能分娩者就需要改成剖宫产手术。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侧切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